第A03版:热闻

48家商户承诺:

线下消费7天无理由退货

  本报讯 6月18日,由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主办、滨湖区市场监管局承办的无锡市“放心消费·体验无锡”活动在滨湖区万达广场举行。现场48家商户承诺试行“线下实体店购物7天无理由退货”制度,提振消费信心。

  根据无锡出台的“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导意见,只要满足商品完好,不影响二次销售,商标标志、保修卡等配件齐全等条件,消费者就可以享受线下7天无理由退货。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无锡各消费流通领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了《关于加强消费环境建设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若干措施》,并开展“放心消费·体验无锡”2020年“全民体察员”消费体验系列活动。目前,“线下实体店购物7天无理由退货”制度由企业自愿承诺加入,此前无锡已经有5家零售企业试行。接下来该制度将由大型商超、零售企业、品牌连锁企业向中小实体店和商业街区拓展,由日用消费品向家居用品、家用电器、旅游商品等消费领域延伸。(殷星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