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市志愿者总会换届 黄钦发来贺信

  本报讯 6月23日,市志愿者总会召开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共商推进无锡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市委书记黄钦给大会发来贺信,向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寄语全市163万志愿者更好向上向善服务社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出席活动。

  黄钦在贺信中指出,近年来,市志愿者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崇德乐善“一月一主题”公益活动等志愿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红色志愿力量。特别是在这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志愿者不惧危险、奋战一线,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市志愿者总会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充分发挥各类志愿服务站点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主阵地作用,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要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下转第2版>>>

  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上接第1版>>>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热心服务社会、用真心彰显承诺,积极投身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携手共创无锡更加文明美好的明天。

  袁飞在会上强调,要继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单式”为百姓提供最需要的志愿服务;要推动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壮大,让人人都能参与文明实践;要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创新,促进志愿服务各类要素精准对接;要推动志愿服务文化深入人心,激励更多人把志愿服务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要加强市志愿者总会自身建设,努力成为凝聚力强、影响力大、美誉度高的示范性社会组织。

  经大会选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商明当选市志愿者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江苏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湖北省黄石市志愿者协会向大会发来贺信。 (朱冬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