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大型现代锡剧《追梦路上》在锡首演

  本报讯 昨天晚上,以“时代楷模”黄文秀为原型创作的大型现代锡剧《追梦路上》在无锡人民大会堂首演。据悉,该剧通过黄文秀与惠山区堰桥街道俞斌爱心工作室之间发生的动人故事,讴歌了黄文秀在热心助学的企业家吴敏杰的帮助下,毕业后自觉接过爱心接力棒,放弃舒适的城市生活,返回广西百色的偏僻山村百坭村,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并付出青春热血的感人事迹。市领导陈德荣、袁飞出席观看该剧。

  《追梦路上》编剧、导演、作曲、舞美、灯光、造型、化妆等均属省内一流。剧本十易其稿,打磨充分,是一部反映扶贫攻坚时代背景、深接地气的优秀作品。从全新的艺术视角将黄文秀的成长经历与俞斌爱心工作室联系起来,颂扬了无锡这片充满大爱温情的热土。值得一提的是,黄文秀是壮族干部,剧中道具、服装、人物造型等都体现了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有望于明年参加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

  (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