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警方周刊

交警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为全力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今年以来,无锡交警部门创新隐患排查机制,制定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方案》蓝皮书,创新实施“三情”(警情、舆情、民情)研判和督办通报机制,研判群众集中反映的交管诉求和排查的交通安全隐患,全力推动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见底、闭环治理。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各类道路风险隐患872个,已整改345处。

  在车辆驾驶人安全监管上,以“两客一危一货”等车辆为重点,深入推进隐患“清零”。累计检查重点企业3206次,车辆10814辆次,约谈企业负责人1077人次。对27名注销、吊销驾驶证,458人次记满12分驾驶人、398名有吸毒史驾驶人抄送运管部门,对5989辆次逾期未检验、111次逾期未报废重点运输车辆抄送交通运管部门依法撤销、吊销道路运输许可证,抄告外省籍重点车辆1672辆。对货运企业名下车辆存在两起及以上超载违法行为的,严格追究企业主管责任,累计罚款147人次,处罚金额43.8万元。研究制定了《无锡市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隐患分级分类监管实施方案》,4月份起,对全市7225家重点运输企业所属的77678辆重点车辆、61967名重点驾驶人实施分级分类监管,每月制定检查工作计划,已累计排查发现隐患运输企业334次,已整改完成277次,整改率83%。(郑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