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驰援新疆!

无锡医生担任江苏检验医疗队队长

  本报讯 昨天12时6分,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需要,为全力支援新疆新冠肺炎筛查工作,江苏省派出21人组成的检验医疗队,从南京禄口机场飞往新疆乌鲁木齐,支援新疆新冠肺炎筛查核酸检测工作。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裴豪担任江苏检验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将近22时,从新疆乌鲁木齐传来最新消息,裴豪率队的江苏检验医疗队平安入驻宿地。

  17日21时接到驰援新疆的任务,经过连夜准备,昨天早上7点多,裴豪便伴着晨光匆匆出发。“此次前往新疆,我必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医院和江苏省交给我的任务,平安归来!”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后,裴豪临危受命,担任江苏检验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带领其他20位检验同仁逆行出征。

  无锡五院是无锡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作为检验科主任、有着近30年传染性疾病实验室诊断和基础研究经验的医学检验“老兵”,裴豪带领检验科团队坚守疫情一线,在P2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每天“全副武装”在25摄氏度负压环境中“战斗”。由于战绩突出,他获无锡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保障局联合授予的记功奖励。(杨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