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市委办公室系统召开干部会议暨党员大会

发挥好运转中枢作用 提升“三服务”质量水平 走在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模范机关最前列

黄钦到会并讲话

  本报讯 7月20日,市委办公室系统召开干部会议暨党员大会,宣布省、市委相关决定。市委书记黄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市委办公室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好运转中枢作用,提升“三服务”质量水平,在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上走在最前列、当好示范者,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陆志坚作表态发言。

  黄钦对近年来市委办公室、市委研究室、市委机要保密局“两室一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肯定。他说,近年来市委办系统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扎实履行工作职责,聚焦大事、紧抓要事、不避难事,协调服务主动有为,参谋辅政优质高效,督促检查扎实有力,运转保障全面周到,打了不少漂亮的苦仗、硬仗,充分发挥了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的作用。

  黄钦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办工作与市委办系统同志们交流交心。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办工作,提出了“五个坚持”要求和“四最一中枢”职能定位,明确了“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目标,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办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办系统“两室一局”地位特殊、责任重大,要牢记责任、践行使命,提振精神、勤奋工作,不断开创“三服务”工作新局面,真正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黄钦指出,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是对党办工作和每个同志的第一位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坚定、绝对忠诚上走在最前列、当好示范者。一要筑牢“主心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体悟蕴含其中的崇高使命情怀、坚定信仰信念、科学思想方法,不断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二要增强鉴别力,时刻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斗争本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提高主动性,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把自觉讲政治、践忠诚贯穿于文稿起草、综合协调、督查落实、运转保障全过程,确保在政治方向上不出现任何偏差。

  下转第2版>>>

  发挥好运转中枢作用 提升“三服务”质量水平 走在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模范机关最前列

  上接第1版>>>

  黄钦强调,党办作为全市的“第一机关”,要有“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心劲和气魄,在强化担当、高效服务上走在最前列、当好示范者。格局是先导,要提高格局境界、强化“公转”意识,主动关心大局、把握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始终站在全局角度看问题、围绕市委决策干工作,自觉做服务大局的参与者、贡献者。用心是真谛,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一丝不苟、尽心尽力、精益求精,努力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到极致、做到完美。创新是关键,要持续解放思想,勇于打破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新思路新办法推动党办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成效。能力是基础,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坚持不懈加强学习,注重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提高,多向基层的同志学习,多向企业家学习,多问计于民、问策于民,练就一身过硬本领。

  黄钦说,党办工作往往都是居于幕后,需要发扬大无畏、大无私的精神,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上走在最前列、当好示范者。一要保持一颗甘入苦海的豁达心,有吃苦奉献的觉悟,有苦中作乐、甘之如饴的豁达,为党的事业奉献一切。二要保持一颗矢志奋斗的事业心,积极主动把自己融入党办事业,保持干事创业的拼劲和闯劲,在不懈奋斗中为党的事业作出宝贵贡献、书写出人生的精彩华章。三要保持一颗淡泊名利的平常心,时刻保持平和心态,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守岛”精神,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做到知足常乐,全身心投入工作。

  黄钦强调,党办是党委的“窗口”,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自觉爱护、主动维护党办形象,在遵规守纪、从严律己上走在最前列、当好示范者。一要严守纪律不逾越,坚持把遵守纪律、严讲规矩作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责任,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作风纪律、保密纪律,牢牢守住做人、做事的原则和底线。二要修身养德不失范,坚持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重要的人生必修课,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重自爱、身正行端,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三要防微杜渐不放任,始终坚持慎独、慎初、慎微,常怀“祸患常积于忽微”的清醒,强化自我约束,注重把握好交友的分寸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党的核心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本色。

  (高美梅、惠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