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无锡高新区

新安: 巧手剪纸 同心向党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点亮爱国之心,7月26日,新安花苑第一社区将传统剪纸文化与党性教育相结合,开展“巧手剪纸,同心向党”党性教育活动。通过小小的剪纸,引导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

  全区首辆

  大气走航监测车“上岗”

  为了给大气污染治理网格化监管提供信息化技术支撑,实现环境监管区域无死角,建立“测”“管”“罚”联动的环境监管体系,上半年,新吴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大气走航监测技术建设。近日,首辆大气走航监测车完成改装项目验收,并开始执行任务。该走航车安装了在线挥发性有机物飞行时间质谱仪,理论上可同时监测300多种VOCs,自建图谱库已经通过验证物质112种。而且时间、空间分辨率高,可以做到每秒钟对空气中300多种VOCs气体同时监测达100次,每米水平空间距离VOCs空间分辨率,真正做到实时监测。

  综保区增添一双

  智慧“千里眼”

  接收实时视频、实时语音、车牌人脸识别、业务数据交互、远程查验巡检……昨获悉,今年以来,综保区不断创新海关监管模式,完善口岸系统功能,通过运用“AR智能远程监控系统”在非工作时间对核放单货物实施远程抽核、监督电子关锁施验封等监管业务,实现了海关对综保区卡口、场站、保税仓库等监管设施进行24小时远程视频巡查,满足了企业货物24小时快速通关的需求,为综保区增添了一双智慧“千里眼”。

  据了解,综保区将在成功应用AR远程智能监控新技术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在海关监管、口岸物流、企业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应用,逐步建立起多系统联动、多平台支撑、多渠道服务的智慧服务体系,全力打造长三角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慧发展新高地。

  (综合报道 小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