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无锡高新区

解决老人出行“最后一公里”

“有事好商量”协商会来解决

  “没想到我们几个糟老头的话还这么管用,这小巴车,安全又便捷,可比‘小飞龙’称心多了,这件事办得好!今天我们还要再反映几个问题……”最近第二次到梅村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参加座谈的刘明忠老人兴奋地说。

  这样高兴的事,还要从刘明忠第一次参加新吴区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会说起,“村镇合并之后,我们都集中到了安居房,小区现在常住居民大概有2万人,出门到公交站台步行需要20多分钟!”“菜市场有点远,我们老人步行来回要40多分钟,出门买菜很不方便。”5月初,新吴区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会一开始,包括刘明忠在内的几位参会老同志就发起了“牢骚”。

  “我们将研究应对措施,以最短时间拿出解决方案,请你们放心!”对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与会的区发改委、住建局和公交公司负责人现场给予承诺。

  会后不久,区政协、发改委、住建局和公交公司全面行动起来,现场勘查调研、微循环线路方案制定、再征求意见、方案报批……7月31日,梅村街道先行开设的6条微循环线路正式开通运营。据新吴区公交公司总经理路佳为介绍,下一步将结合协商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地铁3号线开通、旅游度假区建设,组织调研并制定全区公交线路调整规划,做优“微循环”,让全区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不心烦。

  几位亲历的委员表示,“有事好商量”为委员提供了优质的履职平台,看到协商成果落地,不只是高兴,更多是委员作用得到发挥使信心更足了。

  (新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