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2020太湖鼋头渚渔家风情节开幕

赏太湖美景 享江南生活

  本报讯 昨天上午,在秋风细雨中,“2020太湖鼋头渚渔家风情节”于景区徐霞客广场拉开大幕,为市民游客奉上一系列难忘的旅游活动。

  一年一度的渔家风情节是鼋头渚景区一年中三个重要节庆活动之一,每年9月开幕,持续两个月,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九届。活动期间,游客可跟着船娘乘摇橹船游太湖、品太湖船菜,享受原汁原味的渔家风情。今年的节庆活动以“赏太湖美景享江南生活”为主题,昨天记者见到,景区水景苑慢游步道布置了渔家文化长廊,太湖之上还有品牌项目——帆影秀,在晨光熹微、晴空万里、夕阳西照等不同环境下营造不同的太湖渔家景致。在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景区还安排了“渔夫之旅”活动,同时10月1日至7日,景区还将延长营业时间,为游客带来一场为期七天的湖畔音乐会。工作人员介绍,“花好月圆”国潮秀也是中秋期间不可错过的,届时有美娇娘手持绚丽花灯,热情舞动跳跃,为游客送上美好祝愿。

  昨天,鼋头渚新型休闲度假酒店——樱花山庄也正式开业。现场看到,酒店将“樱花”主题元素与江南园林式的建筑风格完美结合,为游客带来全方位的旅游体验。景区在渔家风情节活动期间,还将增加一系列康养体验项目,与樱花山庄实现联动,邀市民游客赏美景、品佳肴、享生活,真正做到玩在景区、吃在景区、住在景区。

  (陈菁菁 文/刘芳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