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切实维护职工安全生产健康权益

  本报讯 9月17—18日,全省第一届职工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技能大赛在我市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省安委办常务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沈仲一,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出席活动,并为获胜者颁奖。

  加强安全生产,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是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首要职责。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决策部署,在全省工会系统首次将技能竞赛模式引入劳动保护能力建设,以赛促训、以赛促练,切实维护职工的安全生产健康权益。

  首届大赛由省总工会、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主办,无锡市工会代表队与全省其他城市的选手们同场竞技,奋勇争先,荣获二等奖,且队员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据了解,今后全省职工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技能大赛将每两年举办一届,以提高职工劳动保护能力、促进安全生产。(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