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书画作品展 颂扬见义勇为

  本报讯 昨天,“江南胜地正义颂”无锡市见义勇为书画展在无锡博物院开展。由锡城书画家精心策划和创作的70幅书画作品以艺术诠释正义,向见义勇为英雄致敬。市领导袁飞、华博雅、周常青、刘玲,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王立人出席展览开幕式。

  丹青敷彩咏正义,翰墨流芳颂英雄。书画作品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来源于古今见义勇为英雄人物的具象再现和艺术创作,也有颂扬英雄、致敬平凡的诗词佳句,既有先贤志士对见义勇为的经典释义,也有讴歌当今见贤思齐的时代乐章。一幅幅书画精品力作呈现出大爱、大德、大勇、大义的人性之美。

  据悉,展览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是促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引领社会新风正气的一次生动实践,受到广大书画家的热烈响应。这些作品将无偿捐赠给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开幕式上,捐赠作者代表获颁收藏证书,我市见义勇为先进人员获赠书画作品展主题画册。据悉,该书画展将在无锡博物院展出至本月30日。 (朱冬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