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教育周刊

我最喜欢的“鹰”老师

  东林小学三(6)班 徐一涵  (指导老师 徐尉杰)

  东林小学五(7)班 胡添豪

  小学几年,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教了我们一年的班主任——“鹰”老师。

  为什么叫她“鹰”老师呢?首先,她姓殷,发音不准的同学总会读成“鹰”,每次都让我联想到在天空中展翅高飞的老鹰;其次,她本领实在高强,既有“千里眼”,又有“顺风耳”,尤其对付我们这些“虾兵蟹将”,真是手到擒来。

  上课时,“鹰”老师不仅用锐利的目光洞察着我们的一切;批作业时,她那老鹰一般敏锐的眼睛又能发现一切小错误。记得有一次,我默写时写错了一个字,我想,这么多小朋友,老师肯定批不出来,我能满分了,可没想到“鹰”老师竟然批出来了。我想,“鹰”老师的眼睛可真够厉害的。

  “鹰”老师,可不是时时刻刻这么凶,下课时,“鹰”老师又化身为“老鹰妈妈”,带着我们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这就是我们的“鹰”老师,我最喜欢她,也最敬佩她。

  (指导老师 殷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