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惠山开发区“金秋招商月”启动

首日6个“芯”项目集中签约

  本报讯 昨日下午,以“融入长三角 发展新经济 实现新跨越”为主题,为期1个月的惠山开发区第八届“金秋招商月”启幕。“长三角”和“新经济”主题成为此次招商月与往届不同的亮点。

  这次招商月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展示形式,采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让受疫情影响不能到场的全球专家学者团队能异地参与。同时,立足惠山,以跳出惠山发展惠山的视野,此次还将组织一系列融入长三角的主题活动。

  昨日下午,作为招商月的首日活动,2020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第三代新型半导体产业推介大会举行。据了解,惠山开发区抓住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的机遇,下转第4版>>>

  惠山开发区“金秋招商月”启动

  上接第1版>>>以“两芯三云”集成电路创新平台为开发区发展半导体产业的核心支撑,通过举办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推介大会招引相关产业落地。大会上共有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38.5亿元,包括总投资100亿元的固立得UV芯片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摩尔精英“两芯三云”创新服务平台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半导体先进封装项目等。据介绍,惠山开发区规划打造1.5平方公里的“国家先进半导体产业园”,5年内集聚百家集成电路企业,逐步形成产业链,并实现集成电路产业产值500亿元。

  最近引入惠山开发区的可信产业,以中科院院士沈昌祥领衔打造的可信计算产业(无锡)基地落户开发区为依托,以“一核双平台”为根基,加快集聚以惠山软件园为主要载体的可信计算产业生态领航企业,形成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的数字经济新标杆产业。而借举办长三角开发区高峰论坛之机,惠山开发区还将举办长三角口腔医疗产业峰会、启动长三角产融联合体等,助推区域硬核科技产业往高精尖方向发展。

  副市长周常青,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58研究所名誉所长许居衍等出席推介大会。(裘培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