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住锡省政协委员 赴泰州视察

  本报讯 10月19日—20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率部分住锡省政协委员视察了泰州医药高新区、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围绕泰州市医药产业和工业园区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高慧,秘书长王鸿涌参加视察。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霞陪同视察。

  泰州医药高新区2006年正式启动建设,是全国唯一的省部共建高新区。在视察时,委员们详细询问高新区建设情况,深入了解泰州在利用自身区位优势发展医药产业、实现创新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充分肯定了高新区围绕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链构建的“4+3+1”特色产业体系。委员们还参观了雀巢健康泰州工厂,下转第3版>>>

  住锡省政协委员赴泰州视察

  上接第1版>>>对高新区大力支持特医配方食品等特色产业发展的做法予以点赞。

  经过17年的探索,江阴—靖江工业园区成功打造了中国民营造船、国家重钢结构两大产业基地和船舶、重钢结构、冶金新材料、机械装备、汽车零部件和港口物流六大产业集群。委员们参观了园区内的中建钢构江苏有限公司,希望加快推进其研发的智能立体停车库投入市场。

  座谈会上,委员们建议,泰州医药高新区要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指导,早日实现“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医药健康名城建设目标,打造全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委员们认为,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对无锡泰州的区域联动发展至关重要,要按照习总书记对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完善适应园区发展的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抓好项目招引,促进产业转型。委员们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职,积极建言,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雷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