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区新闻

在协商议事中聚共识

泰伯三社区合力整治地下非机动车库

  本报讯 9月23日,新吴区梅村街道泰伯三社区联合街道城管科、综治信访科、派出所、梅泰物业等多部门,开展了为期3天的地下非机动车库专项整治行动。目前,社区已完成整治地下非机动车库11个,清理各类垃圾238车。

  泰伯三社区建于2008年,由两个安置房小区组成,共有居民3748户,人口15000余人。其中,新市民10000余人。目前,社区整体设施比较陈旧,许多地下非机动车库成为居民堆放旧家具、杂物的地方,不仅未发挥停车功能,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地下非机动车库进行集中整治已势在必行。”在泰伯三社区召开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上,社区负责人、党员和群众代表等汇聚一堂,就地下非机动车库整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很快, 一场地下非机动车库专项整治行动就在泰伯三社区打响。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等对11个大型车库存在的违规情况进行排查,并通过张贴整治告知书、上门劝导等方式,动员居民自行开展整改。在整治中,街道、社区领导深入整治现场一线,近150余名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对车库内乱搭建、乱堆乱放以及私拉乱接电线进行拆除和清理,并及时做好清理后的消杀工作。“下一步,社区将通过安装电动车充电桩,既满足居民电动车日常充电需求,又规范了非机动车入库停放管理,消除了安全隐患,给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心的美好家园。”社区党委书记吴豪说。(梅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