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区新闻

爱心企业家捐资为老人免费理发

  本报讯 每天上午,位于锡山区锡北镇八士社区芙蓉东路的时尚沙龙理发店里,一群老人正在享受免费的理发服务。“感谢企业家徐志林热心出资,感谢理发师傅陆宏明热情接待、周到服务。”望着镜子里焕然一新的容貌,许多老人都会由衷地赞叹说。

  事情还得从今年年初说起。年初,江苏南江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老总徐志林来到时尚沙龙理发店理发。“你有几十年的理发经验,技术好,态度好,为老人洗头、绞面、扒耳朵都十分细心耐心,老年人都很相信你。”在闲聊中,徐志林向陆宏明表达了自己出资,为本地老人免费理发的想法。陆宏明听后与妻子华东琴商量,两人都十分赞同,很乐意来做这件好事。

  第二天,陆宏明就收到了徐志林转来的两万元,并协商决定从3月5日起,免费为7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理发、洗头服务。陆宏明还在店门前贴出了大幅广告,将徐志林的爱心之举传达给社区居民。据不完全统计,7个多月来,理发店已为老年人免费服务千余人次。据了解,徐志林为人低调,生活朴素,乐于助人,平时常常资助困难弱势群体。今年疫情期间,他就捐款十万元支持武汉抗击疫情。

  (丁赛治、陆文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