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锡马”期间部分道路

分段错时交通限制

  本报讯 本周日,2020年比佛利无锡马拉松将鸣枪开跑。今年“锡马”起点在太湖大道隐秀路路口,终点位于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昨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根据比赛进程和起终点设置需要,对相关道路采取分段、错时等方式实施临时封闭、单向通行等交通限制措施。

  据介绍,此次赛事期间将对太湖大道、蠡溪路、隐秀路、 鸿桥路、环湖路、建筑路、十里芳堤、鼋渚路、山水东路、 高浪路、吴都路、信成道、观山路、金融二街、方庙路、新金匮路、尚贤道、和风路、立信大道、清舒道等道路实施临时交通限制措施。其中,10月27日上午9时开始至11月1日下午3时,清舒道(和风路至震泽路)实行双向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其余道路将根据当天每个赛段的管制时间采取分时段封路,而不是全天封路,为的是将车辆拥堵降到最低点。与此同时,当天交警将根据道路交通的实际状况进行动态调整,尤其涉及多个小区居民的出行,将增设多个车辆临时穿越点和行人临时穿越点,居民可以在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下有序地“穿越”。

  另外,赛事当天,滨湖地区、太湖新城地区部分路段的通行将受到较大影响。除赛道管制外,震泽路、清舒道、立信大道、干城路等道路相关路段也将受阻;同时,建筑路、梁清路、梁溪路、钱荣路、青祁路、环太湖公路、蠡湖大道、 金城西路、贡湖大道、南湖大道、高浪路、观山路等道路预计将出现交通拥堵情况。

  交警提醒,由于赛事需要,部分道路封闭时间较长,交警部门将根据赛事需要和实际交通流量情况,对比赛道路及周边相关道路临时采取指挥疏导、限制通行、临时停车、禁止通行等措施,被限制车辆、行人应当按照现场交通标志指示或管理人员的指挥疏导,提前选择道路绕行。同时,市民出行前,通过“无锡交警”微信公众平台、“电视交警”综合服务平台等,了解赛事道路及周边路况实时信息,提前选择出行线路、出行方式。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