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确保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安全办学

首批“专业保健员”接受培训

  本报讯 昨日,首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保健员培训在无锡开放大学举办。今年下半年,教育部门将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防疫监管与行业规范发展作为工作重点,创新监管举措,确保机构规范、安全办学。

  “与学校相比,校外培训机构大多没有配备专职的卫生技术人员,卫生知识相对缺乏,因此一直是传染病发生的风险点。”无锡市预防医学会理事长董美华表示,如今处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秋冬季是传染病高发期,因此迫切需要培养一批有卫生专业知识的专业保健员。教育局社会教育处负责人介绍,首批保健员培训结束后,培训方案等内容将被推广到各区教育局,由他们安排区属培训机构接受培训。

  在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市教育局狠抓培训机构规范办学监管和安全生产发展,推出创新举措。“我市于5月在全省率先启用‘无锡市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信息平台’,7月率先制定印发《无锡市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规范(试行)》。我们会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不断完善现有监管制度。”市教育局社会教育处负责人表示。(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