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双11”成职院学子实战课堂

  本报讯 今年“双11”期间,锡城有不少学生奋战在一线。记者昨天获悉,部分锡城院校以“双11”为课堂,作为检验学生电子商务运营能力和学生电商创业能力。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3个“海澜班”近100位学生经过前期理论课学习并通过了校企双方考核后,投入到今年海澜集团的“双11”生产性实践教学活动中,提供网络销售服务。对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园的学生来说,“双11”活动是一块磨炼自身、挑选人才的绝佳阵地。该校大学生创业园内的创业学生赵士俭与他的团队一共30人已经连续奋战10余天。他坦言,每年“双11”活动的规则不同,几大电商平台运行模式也不同,今年销售的品牌效应尤为明显,给创业才起步的他们带来不小的压力。“我们把‘双11’当成一次学习的机会,从中积累经验。”赵士俭说。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合作企业无锡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近日签订协议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该校贸金学院副院长虞贞说:“我们将启动劳动实践,安排学生在合作企业指定的快递驿站中学习理货、上架等工作。”(陈春贤)

  (摄影 朱吉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