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市政协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情况通报

  本报讯 昨天,市政协组织市政协各专委会、市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员,实地察看贡湖大道警务工作站、市公安局新吴分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座谈听取并建言全市公安工作。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韩晓枫,秘书长王鸿涌参加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陪同视察并通报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咬定走在全省最前列的目标定位,全力以赴战疫情、护稳定、保平安、促发展、提质效、强队伍,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实现新跨越。市政协委员们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注重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下转第2版>>>

  市政协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情况通报

  上接第1版>>>进一步推进信息共享、服务便民;要探索引入社会力量,积极推进社会共治,努力提高警务效能;要更好发挥法律顾问作用,推动依法强警不断迈上新台阶。

  周敏炜指出,公安姓党是公安队伍永远不变的根和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及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公安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打击违法犯罪,严格落实公共安全监管责任,推动公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深入实施科技兴警战略,大力加强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持续优化“放管服”改革,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坚持从优待警,不断增强民警职业荣誉感、社会尊崇感。市政协将一如既往为全市公安机关更好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营造氛围,共同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为我市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更大贡献。

  (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