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企业家座谈会

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12月11日,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企业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听取企业家代表对无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徐劼、副市长高亚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活跃,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国联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可、华润微电子研发中心总经理王国平、无锡戴卡轮毂制造公司总经理戴祖军、无锡灵山文化公司总经理华晓宁、天江药业总经理俞敏、雪浪数制董事长王峰、下转第2版>>>

  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上接第1版>>>无锡农商行行长邵辉、朝阳集团董事长张君君等10位企业家先后发言,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营商环境等方面,从不同角度对无锡“十四五”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企业家们认为,“十四五”期间无锡要聚力打响中国工商名城品牌,积极抢抓区域经济发展机遇,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要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处理好传统产业和未来产业的关系,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精准布局未来产业发展;要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加快培育壮大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挥金融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作用,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劼对企业家们长期以来对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他指出,“十三五”胜利收官在望,“十四五”发展开篇在即,新征程上既有新趋势新变化、也有新机遇新挑战,我们必须坚持政企携手、协同发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抓住“风口”、乘势而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实现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无锡企业家一直领风气之先,要继续弘扬创新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着眼长远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扎实推进产业创新、科技创新、组织创新,抢抓机遇、化解挑战、赢得未来,为无锡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