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高浪路改造二阶段下周二围闭施工

吴都路为主要绕行道路,交警优化调整信号配时

  本报讯 15日开始,高浪路快速化改造二阶段将封闭施工。昨天,交警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高浪路从贡湖大道至菱湖大道段,采取分段围闭施工的方式,并给出周边居民小区出行绕行方案和提醒。

  “根据一阶段的道路交通流量以及施工推进情况,二阶段将率先对高浪路华清大道至贡湖大道段进行围闭施工,等华清大道以东的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再往后推进。”交警秩序大队严斐说,施工期间,高浪路以北的小区只能通过大通路出行,使本来就拥堵的大通路“雪上加霜”,特别是大通路贡湖大道、南湖大道、华清大道、立信大道、观山路等主要交叉口会出现交通拥堵状况,为此交警逐点分类制定各小区的绕行方案,建议高浪路以南的小区,可以通过观山路和吴都路出行,落霞苑小区的车辆可以通过高云路出行,融创玺园可以从吴都路走蠡湖大道或者五湖大道通行。

  值得关注的是,吴都路作为主要绕行道路,为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交警采取了优化调整信号配时的举措,把吴都路从立信大道至万顺道段交通信号由原来的信号四相位东西方向潮汐绿波放行,优化调整为二相位,立信大道路口为三相位东西双向绿波通行,这样车辆通行时间节约了20%,道路通行能力提高约六成。同时,对兴梁道、瑞景道进行交通组织调整,把高浪路中心绿化带打通,形成一个十字路口,并安装信号灯,这样从兴梁道、瑞景道南北方向过来的车辆就可以穿越高浪路。

  不过,有许多市民提出,吴都路从万顺道至清舒道段沿线,从11月25日起禁止车辆左转,沿线车辆如何绕行?严斐介绍,吴都路万顺道、吴都路五湖大道、吴都路信成道、吴都路立德道、吴都路清舒道等五个路口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左转通行,吴都路立信大道交叉口禁止由东往南、由西往北左转。需要左转的车辆,可从下游路口掉头返回后再右转通行,或者右转进入相交道路至下游路口掉头返回再直行。比如吴都路左转进入万顺道由西往东方向,可以右转U型掉头。吴都路右转进入万顺道,在距路口200米路段黄虚线处掉头后直行通过路口。或者可以直行U型掉头,直行700米至五湖大道路口,在掉头车道掉头后右转驶入万顺道。相反由东往西方向,车辆从吴都路右转进入万顺道,在距路口200米路段黄虚线处掉头后直行通过路口。(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