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纵横

成都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据新华社成都12月11日电 11日21时,成都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谢强介绍,截至11日18时,本起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谢强介绍,12月10日18时至11日18时,成都市新报告确诊病例2例,均在郫都区,其中1例为10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订正病例。2例病例基本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1:张某某,女,54岁,农民工,居住于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是既往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病例2:李某,女,57岁,缝纫工,居住于郫都区犀浦街道犀池五街,是既往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上述2例确诊患者,现均已收入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进行隔离治疗,其停留过的所有场所均已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并实施终末消毒。同时,成都市已按照防控方案,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据介绍,经排查,截至12月11日18时,已追踪到上述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580人,已完成密切接触者及其一般接触人员采样2124人,其中2022人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会上还通报,自12月11日21时起,将郫都区犀浦街道犀池社区二组划定为中风险区域。据悉,截至11日18时,成都市已累计完成核酸采样1458900人,累计检测1361105人,其中阳性11人(除首发病例),其余结果待出。

  据新华社哈尔滨12月11日电 记者从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东宁市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两地已启动全民核酸检测,预计3日内完成。自11日起,绥芬河市青云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新华社哈尔滨12月11日电 记者从绥芬河市防疫指挥部获悉,11日,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其中,张某某,男,32岁,绥芬河市公路口岸互贸区装卸工人,系12月10日上报确诊病例薛某某的密切接触者。王某某,男,14岁,学生,系12月10日上报确诊病例薛某某的密切接触者。

  据新华社郑州12月11日电 记者11日获悉,2020年12月10日晚,郑州市金水区在对广东通报的涉疫厄瓜多尔南美白虾(批次:20200319)协查时,发现金水区姚寨路133号金成时代广场喜虾客店存有通报的同批次南美白虾,经金水区疾控中心抽检,样本外包装呈新冠病毒阳性。

  上图 12月11日晚,在位于四川成都市郫都区的西华大学本部,学生在操场上进行核酸检测(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