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市领导“四不两直”调研文明城市建设

推动文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

  本报讯 整洁的居住环境和良好的交通秩序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也是百姓安居乐业的美好期盼。昨天,市领导徐劼、袁飞、刘必权率队,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我市文明城市建设,重点考察市区主次干道交通秩序,实地走访多个老旧小区,督促整改乱停车、乱张贴等城市治理突出问题,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一早,徐劼一行来到金城路和清扬路交叉口,正值上班早高峰时段,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在交警、辅警和志愿者的共同引导下,道路交通井然有序。“维护交通秩序就是守护城市文明,你们冒着严寒坚守岗位、认真工作,辛苦了!”市领导亲切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并向他们详细询问交通秩序改善情况。调研组在现场收集了道口设计、红绿灯时长设置等影响出行秩序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针对存在问题,抓紧梳理研究,拿出解决方案,提升改善道路交通环境。

  随后,调研组又先后走访了新吴区叙康里、锡山区春合苑和梁溪区曹张新村等三个小区。叙康里小区正在进行控源截污和宜居住区老旧小区改造,因施工管理不到位,小区环境和停车秩序较差。下转第3版>>>

  

  推动文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

  上接第1版>>>安置房小区春合苑基础条件较好,整体环境尚可,但也存在着乱张贴、乱堆放、毁绿种菜等问题,调研组走进该小区一楼栋,发现小广告层层叠叠贴上住户大门,墙上通信线路杂乱,卫生保洁状况不佳。在曹张新村二社区,国企物业公司近期入驻,环境面貌有所改善,居民满意度提升,但走进小区楼栋内,三楼以上楼道里小广告仍然大量存在,居民反响较为强烈。调研组当场要求市相关部门会同各地,加快组织小广告乱张贴现象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处罚与疏导多管齐下,标本兼治抓好整改落实。

  徐劼在调研中指出,经过近期整改提升,市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市民出行习惯趋向文明有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顽瘴痼疾,加大工作力度,集中力量攻坚整治乱停车、乱张贴等突出问题,加强日常管理,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投入保障,动员社会力量多方参与,推动文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努力为市民群众创造更加整洁的市容环境、更加畅通的交通环境和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 (朱冬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