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发布厅 纵横

大连港一冷链企业4人核检呈阳性

  据新华社大连12月16日电 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16日发布消息,大连港一冷链企业4名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已全面展开。

  按照大连市强化冷链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12月15日,相关工作部门在对大连金普新区大连港毅都冷链有限公司“应检尽检”人员定期例行检测中,发现4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新华社成都12月15日电 15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四川航空1名国际货运航班飞行员14日22时22分确诊为境外输入病例。

  据了解,该飞行员高某,男,26岁,11月29日从洛杉矶飞抵成都,集中隔离,核酸检测为阴性。其间,12月9日执行成都-济南-成都任务后,继续隔离至12月12日,自驾赴四川绵阳江油市参加300人的婚宴,12月14日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就医,核酸检测阳性,随即确诊。

  目前,四川眉山市、江油市等正全力开展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