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无锡高新区

结成“安全伙伴” 打造安全生产共同体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12月14日,新吴区应急管理局召集辖区60多家企业进行“安全伙伴”活动践行推广,分享企业安全管理妙方,共谋企业长远发展。

  为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今年4月,新吴区应急管理局创新监管模式,让企业和供应商结成“安全伙伴”,通过大企业带动小企业,引导上下游产业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全行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提升”。推广会上,作为“安全伙伴”活动的先行企业,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环境安全科负责人分享时表示,自该活动开展以来,他们把部分小微企业供应商作为帮扶对象,深入这些企业,从制度、硬件上帮他们排查出安全隐患,建立起安全保障制度,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安全伙伴”是一次双赢活动,她呼吁更多企业加入这个活动,共筑企业安全的“铜墙铁壁”。

  新吴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全区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超过1000家,“安全伙伴”活动首批有16 家先行企业与供应商结对。通过“安全伙伴”这种方式,全区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成为一个安全共同体,安全监管也一改多年来的单向执法模式走向共建共治共享。此外,全区还建立健全多渠道沟通联系制度,组建了7个“安全伙伴”志愿帮扶小组,精准帮扶105家企业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