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棉垫虽小 乘客暖心

  本报讯 天气渐冷,公交车的座椅难免有些凉。在1路公交车上,一块块小小的棉垫悄然铺在了座椅上,温暖着乘客。

  “棉垫虽小,但十分暖心,这封表扬信我必须亲自送给你。”昨日上午,在无锡公交集团1路调度站,已经等候了近1个小时的乘客黄女士见到了出车回场的1路公交车驾驶员沈彩英,将表扬信送到她手中。(上图)黄女士表示,她经常乘坐1路公交车前往鼋头渚,每次坐上这班车都能感受到驾驶员的细心和用心。

  早在今年第一波寒潮到来之前,沈彩英就趁着调休日的空闲时间到商场购买了棉垫,铺设在车厢里的每张座椅上。“今年寒潮来得特别猛,座位的材质体感较凉,希望这些棉垫子能给乘客带来一丝暖意。”沈彩英说。与此同时,她还在车上放置了免洗洗手液、纸巾,供乘客使用。

  1路公交连接中央车站和鼋头渚,途经蠡园、五爱广场等旅游景区和商业区,客流量大,是我市的“公交品牌线路”。城市公交关乎市民群众的日常出行,目前52路全国敬老文明号全线16辆公交车也已铺上由营运部购买的棉垫子,为老年乘客带去幸福和暖意。(雷颖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