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黄钦走访春节期间正常生产企业,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祝企业发展红红火火! 祝大家新年吉祥如意!

  昨天是农历大年初一,市委书记黄钦来到新吴区部分正常生产的企业,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向大家送上市委市政府的新春祝福。(宦玮 摄)

  本报讯 2月12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在这阖家团聚喜庆的日子里,许多劳动者坚守生产一线,为城市发展默默奉献。当天上午,市委书记黄钦来到新吴区部分正常生产的企业,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向大家送上市委市政府的新春祝福。市领导陆志坚、蒋敏、高亚光参加走访。

  订单在手,产销两旺!走进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里面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产线满跑、机器隆隆,员工们正铆足劲加班加点。今年以来,无锡博世“牛气冲天”,仅1月份就完成18亿元销售。春节期间博世近九成员工留锡加班,黄钦来到员工中间,询问大家留锡过年情况,为大家过去一年创造的良好业绩点赞,叮嘱企业要关心关爱留锡员工,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的中国年。“博世有尖端的技术,中国有广阔的市场,大家合作前景广阔!”看到企业迸发出的强劲发展势头,黄钦很高兴,鼓励在双方多年深厚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把博世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布局到无锡,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更高水平。

  春联、福字、中国结,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年味十足。节日期间,公司不仅为留锡过年的员工准备了礼包福袋,还组织了写春联、包饺子、猜灯谜、安全劳动竞赛等一系列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祝大家牛年吉祥、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进步!”黄钦与海外归国返锡高层次人才亲切交流,给坚守岗位的员工们拜年,并详细了解无锡华虹生产、研发情况,得知今年一季度产能可以达到去年全年总量,黄钦非常高兴,称赞华虹是一个值得学习、值得尊重的企业。他感谢华虹为推动无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特别是为无锡打造世界级集成电路产业链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华虹进一步发扬“520精神”,抢抓当前市场机遇,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并表示无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华虹在锡发展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双方战略合作。

  下转第2版>>>

  祝企业发展红红火火!祝大家新年吉祥如意!

  上接第1版>>>

  位于综保区的无锡海峰聚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节能型机柜级服务器生产商以及存储和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走进车间,企业负责人报出的一组数字让人眼前一亮:目前4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去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近四成,全部量产后预计销售额将再翻番。“老家是哪里的?”“在这里工作几年啦?”在企业成品检验区,黄钦与来自山西运城的冯颖交流起来。听到小冯对企业满口称赞,他满意地点点头。“无锡工业门类齐全、产业链完备,配套能力很强!”黄钦先后查看了服务器组装区、机柜集成检查区,十分看好企业发展前景,鼓励企业把研发团队引进到无锡,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扩产能步伐,强化与本地市场的供需对接、与本地企业的配套合作,更好带动产业链、稳定供应链。他要求当地主动对接、做好服务,为企业扎根无锡、深耕无锡提供良好条件。

  黄钦还来到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看望慰问值班值守机关干部,了解全市社会面总体情况,叮嘱要以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好信息汇总报送、节假日值班值守等工作,发挥好应急处突运转枢纽作用。在市民中心1号门岗亭,黄钦向坚守岗位的后勤工作人员送上新年福袋,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叮嘱要科学安排值守,切实搞好保障,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工作创造良好环境。(高美梅、惠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