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区新闻

用心留人 用情留人

厚桥外地职工安心过春节

  本报讯 初一新年出勤红包、2月全勤额外奖、除夕至初六春节出勤奖……近日,无锡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坚守岗位奖”,为春节期间留锡留岗的员工提供了优厚的待遇。在各项政策激励下,公司400多名员工自愿留锡过年,占到总员工人数的80%。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让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节,近日,锡山区厚桥街道用一系列暖心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外地员工想留下、愿留下。

  “百节年为首。”中国人有过年团聚情结,而背后是对情感的格外珍视。为了引导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厚桥街道积极倡导人文关怀,用情留人、用心留人。街道开展了“我在厚桥过大年”新春送春联活动,为在厚桥工作的外地职工送上新春祝福。街道“两新”党组织鼓励企业积极为留锡过年的员工“定制”个性化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无锡全盛安仁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员工开展包饺子、看春晚、抢红包等活动,丰富多彩的过年大礼包,让留锡过年员工体验到家的温暖。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企业,员工大多是在锡打拼的高知群体。为了让员工安心在锡过年,公司党支部主动进行员工情况摸排,全面掌握员工动向。在此基础上,公司新推出了弹性休假制度,鼓励员工通过错峰休假、带薪探亲假等方式, 与家人团聚,吸引了更多的员工春节期间留岗过年。(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