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发布厅

让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

今年将完成5万人次培训

  本报讯 今年2月,省卫生健康委等6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实施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工程的通知》,就帮助老年人解决微信聊天、预约挂号、健康扫码、手机支付、网约车出行等日常生活场景中的难题,提出通过3年时间开展普及培训的工作要求。昨天,我市启动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并进行了师资培训的第一课。

  我市今年将完成5万人次的培训任务。培训按照“广泛发动、自愿培训、基础应用、普及普惠”的原则,对市内常住人口中60—79岁具备培训条件的城乡老年人,有强烈学习愿望的55岁以上人员和80岁以上高龄老人进行免费培训。依托各级各类老年大学(学校、学堂)、开放大学、社区学院、社区教育中心、居民学校、老干部活动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阵地和移动、电信公司等单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招募志愿者、组织日常教学、动员家庭成员等方式,开展培训工作。市老龄办将建立专项普及培训工程指导服务站,同时对培训员实施规范管理。专业培训员分片分区做好具体培训工作,确保人人合格。(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