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周刊

无锡市青少年体育协会成立

青少年施展运动才华有了广阔新阵地

  3月28日,无锡市体育界传来好消息,本市青少年施展运动才华有了更广阔的新阵地。在省、市级体育和教育领域的专业人士等社会各界代表共130多人共同见证下,“无锡市青少年体育协会”揭牌。

  会上还通过提名协商、举手表决等组织程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常务理事会、理事会领导机构和第一届监事。无锡市青少年体育协会与上海久事体育装备有限公司、无锡市新威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市民重视运动健康、体育运动备受重视、无锡市体育赛事逐年增加的当下,无锡市青少年体育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市青少年体育事业将迈上新征程。杨柳介绍,协会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级相关政策,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训练、竞赛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鼓励社会力量进入学校。加快推动体育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充分发挥单项协会的专业性、权威性,发布一系列指导性意见,促进体教融合,激发青少年体育锻炼的兴趣,丰富青少年体育文化生活,促进身心健康成长。

  “今年举行的省运会和市运会均包含青少年部比赛,比如四年一届的市运会中,包含了青少年部30多项比赛,参赛选手涵盖从幼儿到高校所有学段,由协会负责组织开展赛前训练。”杨柳介绍,我市通过比赛激发青少年运动兴趣,开展无锡市青少年十大联赛。将通过皮划艇、赛艇、帆船、帆板等水上赛项以及青少年感兴趣的滑板、轮滑等比赛,丰富孩子们的生活。此外,无锡市青少年体育协会还将依托长三角地区优质教育资源,鼓励学校跨区域牵手帮扶,架构长三角青少年体育一体化发展平台,形成发展新优势、新动能。(陈春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