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推动城市科学研究 服务城市规划建设

我市召开城市科学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

  本报讯 昨天,我市召开城市科学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沈建,副市长张明康参加会议,孙志亮作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无锡市城市科学研究会是对城市进行科学研究的学术团体,是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城市发展的决策咨询机构。我市城市科学研究会成立于1986年,近年来,城科会围绕城市建设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积极开展城市科学课题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使城市科学在指导城建工作中起到先导作用。

  周敏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研究中体现以民为本,着力提升城市发展的可持续性、宜居性;要切实发挥好城市科学研究服务城市规划建设的作用,提升研究的科技水平,适应城市现代化建设需要,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性;下转第3版>>>

  推动城市科学研究 服务城市规划建设

  上接第1版>>>要持续提升创新力,紧紧围绕智慧城市、数字城市、节能型城市等现代化宜居城市建设标准,引进优秀人才,创新技术管理,在老城更新、新城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大局,改革创新,为无锡城市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张明康指出,研究会要以此次换届为新的起点,结合“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创新思维理念、提高学术水平、丰富服务内涵,研究城市发展的新形态、新理念、新思维,积极推进理论创新,主动“走出去”,借鉴创新理念,用学术创新指导参与城市建设管理和社会治理,为加快推进“美丽无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沈建宣读了无锡市城市建设相关表彰决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相关工作报告、章程修改情况说明以及关于第五届理事会和新设监事会的相关情况说明,选举黄新为新一届理事长。(孙倩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