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五百余种杜鹃花“醉红坡”

市花风采吸引大批赏花人群

  本报讯 昨天,第22届无锡市花——杜鹃花节庆典暨“市花小天使”文艺展演活动在惠山古镇景区中国杜鹃园举行,著名景点“醉红坡”也出现了今年观赏杜鹃花的最高人流。

  杜鹃花作为我市的市花之一,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眼下锡城街头处处可见杜鹃花。自2000年以来,杜鹃花节已连续举办了22届,成为我市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城市良好形象的重要品牌之一。中国杜鹃园是一座以观赏杜鹃花为主的专类花园,也是中国杜鹃品种资源基因库和国内重要的杜鹃花繁育基地、展览中心,收集、保留有马缨杜鹃、迷人杜鹃、映山红、云锦杜鹃、马银花、鹿角杜鹃、猴头杜鹃、羊踯躅等杜鹃花原生种10多个,园艺品种西鹃170余种、东鹃120余种、夏鹃150余种、毛鹃近40种,以及未定名的杂交种一批,总数约在500种以上,在今年的杜鹃花节中向市民和游客进行集中展示。曾在多部影视作品中亮相的“醉红坡”景点,双休日出现了今年赏花的最高峰。

  在当天的赏花活动中,历年来的“无锡好人”代表获赠名贵杜鹃花,获评本年度的“市花小天使”在杜鹃花丛中为游客展演精彩的文艺节目。(卢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