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筑牢庆祝建党100周年 安保维稳钢铁防线

  本报讯 5月17日,我市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全面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任务,努力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组长庄同保、副组长陈旭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劼作工作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钱斌、市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参加。

  徐劼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线,以深化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安保任务完成出色,攻坚行动推进有力,风险治理成效明显,打防管控措施严密,有效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徐劼强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一项十分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直接检验,下转第3版>>>

  筑牢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钢铁防线

  上接第1版>>>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绷紧安全弦,全力化解风险源,全面查治隐患点,持续守好监管线,着力织密防控网,严格控住社会面,坚决打好安保维稳主动战,以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坚持谋创新深实践,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建成一体联动体系,深化运用精细治理模式,全面提升基础支撑能力,着力完善多元善治机制,确保今年各项试点建设任务取得决定性进展。要坚持压责任纾民意,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关口前移抓源头,强化措施抓攻坚,重心下沉抓落实,齐心协力抓质效,切实提高信访工作满意度。要坚持抓统筹强推进,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督促检查,不断提升安保维稳整体工作实效性。

  刘必权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实现既定工作目标;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推进举措,确保各项安保维稳任务落到实处;要发力协同联动,努力形成维护安全稳定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信访联席办、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梁溪区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杨柳、通讯员 吴育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