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中国报协党报分会六次代表大会在锡举行

  发布《无锡倡议》,全国百家城市党媒看无锡最美湖湾新闻行动启动

  本报讯 5月17日,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无锡举行。来自全国近30个省区市,100多家党报党媒的220多位与会领导和嘉宾齐聚太湖之滨,举行党报分会换届工作。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会长、副会长单位,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现场发布了《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无锡倡议》。会上,全国百家城市党媒看无锡最美湖湾新闻行动及“百年荣光”城市党媒短视频大赛同步启动。

  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报业协会主席刘文平,中国报业协会事业发展部主任范海波,新华社原副社长、东南大学文化传媒与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周锡生,江苏省记协主席周跃敏,江苏省记协名誉主席周世康出席会议,无锡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陆志坚到会表示祝贺。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日报、北京日报、新华日报、浙江日报、新民晚报、澎湃新闻等央媒、省媒的嘉宾受邀见证了本次盛会。

  大会发布《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无锡倡议》,倡议内容涉及学百年党史、举伟大旗帜,强政治统领、明责任担当,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到群众中去、为人民服务,挺进主战场、建强主阵地,队伍践“四力”、新闻提“四力”等6个方面,表达党报党媒喜庆建党百年华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当天,由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主办,滨湖区委区政府、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2021全国百家城市党媒看无锡最美湖湾新闻行动同步启动,吸引了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日报、新华日报、浙江日报、新民晚报、澎湃新闻、北京日报等在内的100多家党报党媒积极参与,两天时间内,各媒体将走进无锡市滨湖区进行深度探访,用文字和镜头记录近年来美丽湖湾在产业、科创、生态等方面的杰出成就,讲述好新时代背景下的美丽湖湾故事。

  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知名旅游胜地,无锡中心城区之一的滨湖生态环境优美,自然风光秀丽、旅游资源众多,拥有8个4A级以上的景区及江苏单体投资最大的文旅项目融创文旅城。除了得天独厚的山水人文风光,滨湖境内还集聚了无锡全市近90%的院所资源,12家省部属院所、江南大学等众多优质科教资源集中于此,诞生了“奋斗者”号、“蛟龙”号、“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等重大科技成果。

  进入“十四五”,滨湖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争当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领跑者”和长三角科创的“新高地”,依靠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深入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在美丽的太湖之畔奏响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孙倩茹、邵旭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