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我市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 第二批项目清单

  本报讯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着力点。继本月上旬无锡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项目清单公布之后,各市(县)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通过深入调研走访、细致摸排研究,梳理确定了166项实事项目,整体构成了我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二批项目清单。

  与首批清单相比,第二批清单增添了更多“个性化”项目,各地结合地区实际、贴合群众需求发布了各具特色的实事“菜单”。其中,江阴市推出年内新开家庭农场种植业综合保险新险种和鲥鱼养殖险种等22项实事,宜兴市推出搭建粮食收购连心桥、解决农户售粮难问题等23项实事,梁溪区推出老旧小区“微幸福”工程等20项实事,锡山区推出为资助低保、散居五保户、困境儿童等困难家庭购买保险等20项实事,惠山区推出建设高标准蔬菜基地、稳定“菜篮子”供应等20项实事,滨湖区推出“滨湖之光”升级版3.0人才政策等21项实事,新吴区推出建设“高新金融谷”等20项实事,经开区推出增设地下停车位等20项实事。

  下一步,我市各级将对照项目清单,狠抓落实推进,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同时,还将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人民群众办更多好事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朱冬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