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563名军休干部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本报讯 军休干部老党员是党和国家事业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近日,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忠诚爱党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他们为党的事业、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的贡献表达崇高的敬意。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采取多种形式,全市各军休机构举办庄重而简朴的颁发仪式,对于不能及时到场、身体不便的老党员则上门走访颁发。

  “能够加入党组织,是我这辈子最光荣的事。”接过纪念章,90岁的退役老兵董振泰感慨道。1949年入党的董振泰实际党龄已逾70年,军旅期间曾参加豫东战役、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离休后,他坚持学习、笔耕不辍,参与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多次走进学校讲述革命故事。董振泰郑重把纪念章摆放在家中显眼位置,“我跟党走的心永远不变!”

  收到纪念章的军休干部老党员中,还有着68年党龄的一等功臣杨太忠,为我国培养80多名飞行员的李景贺,被评为“无锡最美退役军人”张发海……他们在国家需要的时刻义无反顾地穿上军装,保家卫国、奉献青春,成长为优秀的共产党员。现在,他们仍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发挥余热,彰显“退休不褪色、老兵跟党走”的精神。截至6月25日,全市563名军休干部老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已全部发放到位。(殷星欢)

  图为硕放街道振发社区党总支书记吴唯婷上门给社区老党员蒋惠英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宗晓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