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市领导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本报讯 昨天是第37个教师节,市委副书记徐劼、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一行前往我市部分学校,亲切慰问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教职员工,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中学是孩子成长成才的关键期。多年来,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教学质量高位稳定,课程改革走在全国前列,一流名校录取人数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在省锡中,徐劼一行首先参观了胡氏三杰自然科学中心,听取了办学情况介绍,慰问了骨干教师代表。他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深入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随后,徐劼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匡园社街中的诚信超市、烘焙小站、匡园邮局等公共活动场所,对该校“模拟城市”学生自主管理校园生活的模式给以赞扬。(下转第4版)

  市领导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上接第1版)

  学前教育是人生教育的第一站。侨谊幼儿园始终奔跑在学前教育改革之路上,创新研发“幼儿人格发展课程”,致力培养“健、悦、慧、美”的儿童。在侨谊幼儿园,徐劼详细了解了园部在校生、教师团队建设等相关情况,与正在开展读书分享活动的“四有”好教师团队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勉励幼儿教师们珍惜神圣且光荣的职业,继续发扬“向上而生、向善而为、向美而行”的教师文化,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播下“真善美”的种子,当好孩子们快乐学习的启蒙者、成长成才的奠基者,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春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