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自评估报告》通过评审

  本报讯 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无锡市政府在锡召开了《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自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同意《自评估报告》通过评审。副市长高亚光做汇报发言。

  2009年,国务院批准无锡建设国家级传感网创新示范区;2012年8月,《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获国务院批复,成为推动物联网融合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十多年来,示范区在物联网技术研发、标准制定、应用推广、企业集聚等方面起到了敢为人先的引领作用,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专家组一致认为,物联网在无锡从概念走向实践,从试点走向示范,从萌芽走向壮大,在产业规模、应用示范和技术创新等方面明显提升,为国家物联网产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示范推动作用。

  高亚光表示,面向“十四五”,无锡物联网进一步高位谋划,到2025年,将全面达成“创新引领能力全球领先、综合竞争实力国际一流”目标,实现示范区物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超5000亿元,成为世界物联网产业重要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