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无锡高新区

梅村设500万元“教育至德奖”尊师重教

  10月12日,以“至德共育 ‘梅’好未来”为主题的“教育至德奖”颁奖典礼在梅村二胡文化园举行。本次“教育至德奖”共颁出尊师重教、爱心守护、德高望重、优秀教师、优秀项目、优秀团队、梅里学子(梅里宝宝)等7个奖项,160余个人(或团体)获奖。据了解,今年梅村街道合理利用500万元教育基金成立“教育至德奖”,以此来表彰各教育团体和个人进一步“以行立教,以德立身”的治学精神,从而不断提升梅村教育美誉度和影响力。

  一个个尊师重教的感人事迹、一位位立德树人的优秀教师、一所所拔地而起的教育院校……这些都汇成了梅村波澜壮阔的百年教育史。梅村是一座教育重镇,古有至德圣贤泰伯开化教人,今有国学大师钱穆教书育人。在教学上梅村更是有着累累硕果,各校均有教师获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青年教师、名教师等各种市级及以上荣誉称号。该街道不仅拥有梅村高级中学、梅村实验小学、梅村中心幼儿园3所百年名校,辖区内还有1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实现了从托幼、小学、初中到高中的完整教育体系。梅村中学现为国家级示范高中,梅里中学、梅村实验小学、梅村中心幼儿园均为省级示范学校,在省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