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专题 发布厅

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掀起学习热潮

  连日来,无锡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全市工会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目标定位准,民生服务不断改善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向者”,聚焦“强之基者”,擘画的未来五年新蓝图,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有力擦亮了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全市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江阴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科员李宏斌信心满怀地说:“大会报告提纲挈领、高屋建瓴、理念先进、思维超前,开阔了我们的眼界,打开了我们的思路,感觉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作为江阴市一名信访干部,我将以江阴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为目标,积极投入‘党政领导干部包案制化解突出社会矛盾和信访问题攻坚行动’等活动,为江阴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宜兴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会干部刘琪瑾表示,党代会报告经验总结精准到位,目标定位务实真切,字字写满期待,句句催人奋进。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展望未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时刻谨记“心系‘民之向者’”,勇于担当,创新实干,全力提升工会服务水平,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之城贡献更多力量。

  创新思路实,干事创业激发活力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的目标,近年来无锡市下大力气办好富民、惠民、安民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提升了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无锡金城职业学校职工叶云认为,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出现了许多高频词,如“现代化”“共同富裕”“生态”等,清晰而又有力地勾勒出无锡的发展脉络走向,力量感十足,向往感满满。作为一名无锡职工,对“人民”和“服务”两个高频词感触很深,来到无锡的这些年,在办理各种手续中感受到了无锡的温情与便捷,在行走无锡城乡中触摸到了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这是一座让人们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城市。

  太湖街道工会主席谈祁群满怀激情地说:“我要在街道工会系统内,抓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继续立足本职,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阵地作用,开展劳动保护、职工慰问、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关爱‘八大群体’,帮助解决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擘画蓝图新,理想信念明确有力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的科技创新、产业强市、数字无锡、文化建设、普惠服务、基层治理等重点目标,把创新作为争先率先领先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持续激发大家的干事创业活力,让“开拓进取 勇立潮头”成为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自觉追求。

  绿点科技(无锡)有限公司管理师姚晶晶说,“通过深入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提升了理论水平。今后我将以劳模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优良品质,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挥洒青春汗水,为无锡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无锡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许滨表示,要借着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学习先进的智能制造知识,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二是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兼班组长,要充分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带领一线职工钻技术、提质量、降成本、增效益、保安全、全面完成公司生产任务,为实现无锡“走在率先实现现代化最前列”的宏伟目标贡献产业工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