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融媒 党建

南京银行无锡分行 落地首笔碳表现挂钩贷款

  日前,南京银行无锡分行成功向江阴某热电有限公司发放无锡地区首笔碳表现挂钩贷款,金额1000万元,并给予优惠贷款利率,在金融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方面迈出坚实第一步。

  “鑫减碳”是南京银行面向在全国碳市场持有碳配额的控排企业发放的贷款,贷款利率与其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碳表现相挂钩,并随着企业碳表现的提升而降低。该贷款具有创新性,对企业而言,生产过程中减少碳排放,可以享受更低的贷款利率,减少融资成本;同时企业减排之后节余的碳配额可以在全国碳市场进行交易,获得额外收益。

  近年来,南京银行无锡分行积极响应总行号召,紧跟总行步伐,积极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促进绿色信贷业务发展。截至2021年9月末,分行共为逾120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服务,今年以来累计投放金额超90亿元,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近90亿元。(王炜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