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领会精神实质锤炼能力本领 推动学习贯彻落实见行见效

  本报讯 12月1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市政府系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把脉精准、内涵丰富,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对于我们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为我们扛起光荣使命、投身工作实践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注重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从严从实。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深刻领会省委关于全面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能力本领的要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果,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加高效、更有水平、更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转第2版)

  领会精神实质锤炼能力本领 推动学习贯彻落实见行见效

  (上接第1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抓紧谋划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有力抓手、政策举措。要抓好全年工作收官,全力冲刺,紧盯主要经济指标、GDP核算指标和省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强化运行调度、弱项攻坚,确保交出“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首份过硬答卷。要加强明年工作谋划,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强化当下和长远紧密结合,进一步明确明年主要经济指标、政府投资计划和重大产业项目安排,加强对上争取,加大高端要素导入力度,推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早开工、早见效。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重点方向、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加强排查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歼灭战;扎实做好危化品、城镇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妥善化解金融领域风险,统筹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自觉对标“八种本领”“七个能力”,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使自身能力与岗位职责相匹配、与现代化建设需要相适应。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到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慎重决策、慎重用权。始终以“争第一创唯一”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开拓创新,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周晓方、徐啸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