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我市举行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款物发放活动

1120万元慰问金及物资陆续发放 杜小刚赵建军出席

  本报讯 慈善爱心助力,推进共同富裕。1月12日,市慈善总会在无锡博物院举行2022年春节“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1120万元慰问金及物资将陆续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市领导杜小刚、赵建军、吴峰枫、刘玲,市慈善总会会长朱民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赵叶出席发放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主持发放仪式。

  当天上午,无锡博物院大厅里爱心汇聚、暖流涌动。市领导和慈善“一日捐”先进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个人代表,将承载着党委政府关心、社会各界爱心的慰问金及物资送到困难群众、困难家庭代表手中。今年春节“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救助金的发放对象和标准均进行了调整,发放对象为市区患恶性肿瘤、尿毒症等重病的困难家庭、患重度慢性病或患门诊特殊病种的困难家庭和患重病支出型困难的家庭,发放标准同比增加60%以上。同时还向身患重病或生活困难的劳模、单亲母亲、少数民族群体、困难教职工等特殊群体和部分低保、低收入家庭发放慈善款物。

  春节“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是我市自1998年开始坚持至今的一项慈善品牌活动,发放资金来自于每年的慈善“一日捐”善款。去年市慈善总会共募集慈善资金5556万元,其中慈善“一日捐”活动仅用58天就筹集善款1374万元,并首次启用网络募捐方式筹集善款1152万元,约占捐款总额的84%。

  今年,市慈善总会将充分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重点聚焦政府救助政策暂未覆盖或覆盖后仍有困难的特困弱势群体,积极探索“慈善信托+冠名基金”新模式,大力发展“互联网+慈善”新平台、“公益组织+项目”新体系等现代慈善机制,努力营造“人人可慈善、人人皆慈善”的良好氛围,让城市更加友善、温暖、文明。(惠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