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经周刊

全国设置36个赛区,评出19幅获奖作品

邮储银行第二届 “金晖杯”摄影大赛落幕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第二届“金晖杯”摄影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金晖杯”摄影大赛是邮储银行面向全国50岁及以上年龄客户举办的文化活动,受到了广大中老年客户的喜爱。本届大赛以“安享金晖,‘邮’爱有您”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设置了36个赛区,各赛区投票数量前100名的作品获得分赛区奖项评选资格,分赛区冠军入围全国总决赛。比赛期间,全国参赛作品共计7338件,投票数总计超580万票。

  此次摄影大赛比赛过程中,各赛区积极筹备,并结合辖内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其中,海南赛区开展摄影知识讲座,邀请海南省摄影家协会专家担任评委,为获奖参赛者提供专业指导和点评,并制作了印有“安享金晖”LOGO的纪念T恤,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湖南赛区将“金晖杯”摄影大赛嵌入湖南省分行养老金融服务平台,并将摄影大赛与重阳节风采大赛、艺术写真拍摄活动以及线下网点沙龙活动等有机结合,吸引了辖内广大中老年客户的热情参与。

  在总决赛阶段,邮储银行邀请来自行外和行内有着丰富摄影经验的专家评委组成了总决赛评审组,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评选出19幅获奖作品。获奖作品或是构图严谨,神态抓拍到位,感人且充满正能量;或是画面张力充沛、虚实结合,表现出中老年人积极向上的健康面貌,传递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