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无锡全社会年用电量 首超800亿千瓦时

位居全省第二,新兴产业用电增速快

  本报讯 2021年无锡地区“用电指数”出炉。昨从国网无锡供电公司获悉,去年,无锡全社会用电量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800亿千瓦时,达到838.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42%。无锡由此成为我省第二个全社会年用电量超过800亿千瓦时的城市。

  用电数据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和“温度计”。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形势,无锡地区全社会用电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全年累计增长呈现前高后稳态势,从行业用电情况看,传统产业产销转型初见成效,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快、比重高,为地区发展提供强大驱动力。

  眼下正是冬季用电高峰期,据悉,国网无锡供电公司依托台区网格化管理和“电蜜蜂”党员服务队加强线路设备维护及专项工作,对市区“用电大户”的供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做好寒潮、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同时,供电公司各地业务所还将组织工作人员为企业上门服务,给企业提出用电合理化建议,协助制订应急预案、检修供电设施,护航企业生产安然度冬。(朱冬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