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纵横 发布厅

全国铁路下月调整运行图

增加湖北前往长三角地区高铁径路

  据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24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4月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据国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图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和客货列车开行结构调整,精准配置运力资源。

  一是优化中东部地区高铁运行径路,丰富旅客出行选择。在充分用好合武、合宁高铁连通湖北地区与长三角主要城市的同时,利用即将开通运营的黄冈至黄梅高铁的联络线功能,进一步盘活中东部高铁网,增加湖北前往长三角地区的高铁径路,丰富旅客出行选择。

  二是提高电煤运输能力,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利用即将开通运营的邢台至和顺县铁路新增能力,增开和顺县至邢台南货物列车4列,主要服务晋煤东运需求;优化浩吉铁路列车开行结构,万吨重载列车由4列增至8列,进一步提高北煤南运重载铁路大通道运输能力;利用京沪高铁释放出的普速铁路运能,新增瓦日铁路至京沪普速铁路煤炭列车4列。

  三是增开国际联运、海铁联运货物列车,新增中老铁路昆明东至磨憨跨境货物列车4列,分别增开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4列、3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