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锡城跨省游逐渐恢复中

  本报讯 14日,两位来自皖南的游客登上鼋头渚游船,饱览太湖风光。而就在两天前,50余人的山东旅游团和230人的浙江旅游团队乘坐旅游大巴相继驶入锡城,标志着锡城跨省游已复苏,本地市民组团赴省外旅游也热情高涨。

  今年端午小长假,是我市取消入园游客容量限制后的第一个节日,3天时间里有外地零散游客以自驾游的方式入锡游玩,但有组织的跨省、跨市来锡旅游活动未出现。鼋头渚、拈花湾等景区节后积极对接省外旅行社,尝试尽快恢复跨省、跨市团队旅游活动。上个双休日,280余名外省游客在满足“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等安全条件下入锡旅游,且在锡过夜,成为今年疫情后的首波外省来锡的团队游客。

  但业内人士指出,沪苏浙皖以外的外省游客跟团出游,一般都会选择经典的“华东五市游”(上海、南京、杭州、苏州、无锡),因此外省游客来锡旅游要实现全面恢复与上海疫情防控要求密切相关,目前无锡市场还是以吸引长三角游客为主。

  另一方面,本地市民的跨省游升温。我市各旅行社积极筹划无锡市民出门远游,开启暑假旅游生活。无锡国旅推出的云南、西藏、四川、湖南、湖北等长距离线路这几天都有市民报名,浙江、安徽、江西等中短途线路更为热门些。最火的要数“7月1日连云港旅游专列”,原计划在锡组团300人,但3天时间就收了400人。无锡国旅国内游中心总经理华静君流露出今年以来少有的开心:“收客真心很好!”

  市旅游业协会表示,目前“银发游”已启动,“学生游”能否启动则取决于教育部门的暑假防疫政策。(卢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