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区域合作研讨会在锡举行

  本报讯 昨天上午,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区域合作研讨会在无锡江阴举行,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江阴实践基地启动,据悉,这是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成立以来的首个盟地合作实践基地。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舒刚波,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松平,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振林,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参加启动仪式。

  会上,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与江阴市人民政府签署了《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江阴市战略合作备忘录》。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将与江阴市在协议的基础上,依托实践基地,创新人才合作新模式、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全面促进各方在人才引育、科学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记者获悉,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成立于2021年,合作联盟共有创始成员校33所,由江苏省教育厅、省港澳办倡议,南京大学联合香港理工大学、澳门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共同发起,联盟旨在发挥各方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对接和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唐芸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