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电力“助企纾困”出实招

“一揽子”服务措施为企业降本解难

  本报讯 近期,我市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国网无锡供电公司“靶向”制订助企纾困措施,助推社会经济复苏发展。昨天,无锡供电公司举办电力“助企纾困”系列活动——电力市场化交易专场,公布一揽子“助企纾困”的服务举措。

  据介绍,针对企业生产成本较高、用电需求增加等难题,我市电力单位推出了十几项措施,全力服务经济稳定和企业复工复产。在用电成本方面,合理调整电费电价政策,降低企业接电成本,推出“一户一表”改造以落实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措施。对于政府认定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实行欠费不停电,低压最大接电容量从160千瓦有序放开至200千瓦,全面落实低压用户“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同时推动高压“省时、省心、省钱”的“三省”服务有效落地。针对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转供电环节出现不合理加价,无锡供电公司下发了“一户一表”改造实施意见,将在年内彻底解决应直供而未直供的问题,确保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措施落到实处。

  自新安街道试点建成全省首个“开门接电”示范区后,我市“开门接电”服务范围不断扩大,将“开门接电”模式全面服务于省级以上产业园区以及省市级重大项目。地区网格化服务的新模式实现办电“只进一扇门,服务一条龙”。无锡供电公司还为企业提供能效诊断和账单解读,积极推广节能技术应用,助力企业降低用能成本,做好分布式能源并网服务,提升地区清洁能源占比,引导和辅助企业用户参与绿电交易。同时,我市电力单位全力做好企业复工服务保障工作,快速响应企业复工需求,简化暂停恢复、减容恢复流程,做到“复工一家,检查一家,服务一家”。 (朱冬娅)